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李莹:发挥代表作用 践行工匠精神(图)
//www.workercn.cn2016-11-29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省十代会期间,李莹(中)与其他代表一起讨论报告。

  认真学习工作报告、与劳模代表展开意见交流……这一项项议程让今年10月底首次参加省党代会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一线技术工人李莹感到既兴奋又忐忑。兴奋的是第一次以党代表身份参加如此高规格的会议,这是莫大的肯定和褒扬。忐忑的是党代表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更大的使命,未来的工作能不能做得好,这样的担忧油然而生。李莹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参加省第十次党代会是一次思想境界的升华,回归到工作岗位中来,总想着要切实发挥党代表作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

  会上,对于省委书记李锦斌作的报告,李莹深入理解、逐句体味。会后,她更把报告奉为圭臬,为今后的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五年来,我们省扎实奋进,综合实力水平大幅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显著改善,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这令我倍感振奋。”李莹总结道,“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明确,具有很高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尤其是对于咱38所这样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来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38所提出口号“创新是38所的灵魂”,而在此次党代会报告中,“创新”一词也是反复出现。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安徽最宝贵的遗传基因。要在新一轮创新发展中勇立潮头,下好创新“先手棋”,把制度创新作为根本保障,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性发展。对此,李莹表示:“38所地处安徽,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安徽科技创新重任,将围绕安徽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力实施打造创新创业人才基地等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谋划一批优秀项目、创新一批新型技术,成为安徽省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安徽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此外,38所还提出要制定智能制造战略和建设高级技能人才队伍,这又与党代会报告中“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大力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精品制造、服务型制造”这一表述不谋而合。

  面对眼下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李莹感到一线技术工人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但同时也承载着催人奋进的压力。此次党代会归来,李莹不仅在工作小组及分厂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会议上积极地将党代会报告内容和有关精神迅速传递给每一位职工,号召大家一起投身到坚定不移闯出新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队伍中来,为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不断努力奋斗,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出周密计划,以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虽然在今年3月,李莹在由IPC(国际电子工业联接协会)举办的手工焊接全球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亚军,一举成为电子装联领域的“红人”,但她并不自满,她告诉记者:“比赛结果固然令人可喜,但通过和世界一流水平的技术工人接触、交流,深深地感到我们无论是在思想理念、技术水平、还是质量流程上,都还存有进步的空间,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

  作为以师傅李佳命名的“李佳大师技能工作室”中的一员,李莹现承担工作室内人才培养、技术革新等相关工作,她一方面依托38所的“青蓝工程”,将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分享给更多的年轻的一线技术工人,为38所、为安徽省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另一方面将继续践行工匠精神,不断宣扬技能创新文化,开展技术攻关,进一步围绕如何打造高端智能产品开拓创新,助力智能制造快速发展,并自下而上推动创新制度措施形成,为建设新时期下高级技能人才队伍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夏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