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严情勇:“勇士勋章”刻满妻子的爱(图)
//www.workercn.cn2016-11-10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严情勇和李娜的甜蜜婚纱照

  “情勇,你寄的‘勇士勋章’收到了,以后我要把这枚勋章传给我们的孩子……”11月1日,第14集团军某旅十一连连长严情勇接到妻子李娜电话,心中倍感温暖。

  年初,李娜怀上了宝宝,这着实让结婚近一年的小两口欣喜不已。一天,正在野外驻训的严情勇组织完连战术训练,深夜回到帐篷看到手机上5个来自岳父的未接来电,一下子紧张起来。拨通电话,他才知晓妻子意外流产。第二天,他立即请假,裹着夜色赶回老家。

  他赶到病床前,妻子刚睡下不久,端详着妻子憔悴的面容,严情勇再也抑制不住一腔男儿泪。严情勇珍惜一分一秒,每天吃住在病房里,亲自下厨做了许多美味的饭菜,想尽办法补偿平时无法照顾的妻子。

  无微不至的关爱,化作点滴感动,流淌在李娜心间。面前的他温柔、体贴,而那个刚毅、血性、散发着“硝烟味”的严情勇也总是在她脑海里浮现——抗震救灾中,他身体突发疾病,强忍剧痛坚持运送伤员10余人,最后晕倒在路上,被称赞为钢铁战士,还立了一等功……正是这样的严情勇,让她坚定了与他相守一生的信念,甘愿在家做好坚实后盾。

  第3天,李娜顺利度过危险期,便把严情勇叫到床边,郑重地告诉他:“情勇,我的身体没啥大碍,连队即将参加演习,你赶紧回去吧……”带着妻子的理解与支持,严情勇提前返回部队,心无旁骛投入训练。演习中,面对恶劣环境和顽强“敌”军,严情勇镇定指挥,带领连队出色完成任务,获得一枚“勇士勋章”。载誉归来,严情勇将这枚刻满妻子爱与奉献的勋章作为礼物寄给妻子。

  “每名官兵浴血疆场,都和家人支持密不可分。”演练结束,该旅立即安排因演训未休假的官兵回家探亲,并在奖励表彰中对家庭有困难仍坚守战位的官兵给予适当倾斜,获得官兵广泛赞誉。(望建国 姚永伟 王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