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为了改变两万个孩子的命运
//www.workercn.cn2016-11-02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他放弃华尔街投行的高薪 自掏腰包办起公益基金会

  在东四十条的一栋写字楼里,有一家慈善机构,机构的创办者叫杜聪。在成立基金会之前,杜聪的人生轨迹是令很多人羡慕的:哈佛大学硕士、瑞士某银行联席董事、法国一家银行副总裁……18年前,他参加的一项艾滋病预防工作,改变了他原先的生活。用投资的眼光来运行慈善机构,让杜聪走上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公益之路。

  资助两万孩子完成学业

  记者第一次联系杜聪时,他正在国外出差。除了基金会的工作,还有奔波于各地的演讲,杜聪就像是“空中飞人”,穿梭在北京、上海等地。

  杜聪的成长轨迹是令人艳羡的。他在哈佛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在华尔街一家投资银行工作。一度,他的理想是成为华尔街出色的银行家。事实上,他也的确实现了自己的梦想:27岁成为瑞士某银行驻香港联席董事,29岁任法国一家银行副总裁……

  那么,是什么让杜聪放弃了似锦的前程,转投慈善机构呢?杜聪说,那是2001年前后,一位父亲带着儿子来京求医,儿子染上了艾滋病,而父亲却对这种病一无所知。“十多年前,对于感染了艾滋病的人来说,没有经过抗病毒治疗,发病就等于死亡。”更让杜聪感到难受的是,很多艾滋病感染者正值壮年,膝下还有儿女,当他们离世,孩子面临的除了生存问题,还有如何摆脱贫困的噩梦。

  于是,从2002年开始,杜聪创办的基金会开始资助河南、安徽等地的艾滋孤儿,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人数从第一学期的127个,很快增加到近400个。

  对于受助的孩子,杜聪没有限定名额,凡是符合资助条件的家庭,他都会帮。这些年来,杜聪帮助了两万个这样的孩子,有2510多名孩子考上了大学,成为一名大学生,其中不乏著名学府。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