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梁忆冰:修筑植物检疫的防火墙(图)
//www.workercn.cn2016-10-25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梁忆冰至今还工作在一线。

  ▲高中时的梁忆冰

  她的祖父是中国近代维新派代表人物、学者梁启超。

  她的父亲是梁启超的四子梁思达,著名经济学家。

  想当年,高中毕业,伯父、著名的建筑学家梁思成曾建议她学建筑。而她却沉浸在自己勾画的世界里不能自拔,选择攻读北京农业大学。

  梁忆冰,她的人生因农业、因植物检疫而丰满生动,也正是缘于1958年的那次决定。

  儒雅,谦和,亲切。这是梁忆冰老师给我的第一感觉。淡蓝色牛仔款的上衣时尚感强,朴素且充满朝气。

  一头短发黑白相间,凸显其耿直个性,言谈之间,思维缜密,流露出大家闺秀的静雅大气和岁月沉淀了的书卷气。

  76岁的她,步履矫健,气韵从容,神采奕奕。

  采访梁忆冰老师之前,她有顾虑,怕我围绕她是名人之后做文章。在她看来,时光已经把祖辈和父辈的历史送进了博物馆珍藏,而新的历史应该由他们后辈们自己书写。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