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马云:大数据和云计算可以“预测未来”
//www.workercn.cn2016-10-24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更多

马云受邀为百万政法干警讲课;中央政法委充分肯定“阿里经验”;社会治理要借鉴“阿里经验”

马云给百万政法干警讲“阿里经验”:大数据为社会治理构建预防机制。

  马云的讲座又一次在社交媒体刷屏,而这次的听众相当特别。

  10月21日,在中央政法委举行的第四次百万政法干警学习讲座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分享《科技创新在未来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中央政法委领导现场主持讲座;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听取讲座;全国政法综治系统除办案、执勤、值班之外的150多万干警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分会场听讲。

  在中央政法委机关主会场,马云从互联网革命对世界的影响、全球格局的变化讲起,分析未来社会治理的趋势,并重点讲解了阿里巴巴利用大数据在社会治理和扶助民生领域应用的现状与前景。

  阿里云广泛应用于社会管理和民生服务

  “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马云认为,数据时代就是预测未来的时代,“整个数据时代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做到事前诸葛亮,就是有预防机制”。

  如何在社会治理中预测未来?马云以信息与数据的区别入手解释,他说:“信息是人可以处理的,数据则是让人看了一头雾水的,换言之,数据是人处理不了的。”他强调,数据和大数据是两回事,“这里的‘大’,是大计算的‘大’。数据和大数据是两个概念,但中间隔着什么?隔着计算能力。”

  在今年5月中央政法委举办的第二次政法干警学习讲座上,广东公安结合本省公安工作实践,讲解了在“大数据时代运用先进科技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的探索和成效”。广东交警也曾分两批前往阿里巴巴接受大数据采集与应用培训,讲座中所举案例正是将阿里大数据经验运用于城市管理的结果。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