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张磊:兵工企业的技术达人
//www.workercn.cn2016-10-22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兵工企业的技术达人

——记中国兵器豫西集团江河公司职工张磊

□ 文/本报记者 郑 巍 图/通讯员 郝红伟

  张磊是中国兵器豫西集团江河公司一名年轻的技术人员,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在江河公司铜材分厂从事各类管、棒、排技术工艺编排及管理工作。工作中,他刻苦钻研技术和业务,善于学习和总结,在铜异型材挤压、拉伸加工方面不断攻克技术难题,为公司的铜材新产品研发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河公司原D型管产品拉伸模工艺设计不完善,增加了成品料的表面抛光工序,致使工人劳动强度大,增加了生产成本。为解决这一难题,张磊制定了新的工艺路线,对原工艺进行创新,经过验证,改进后的工艺完善了产品的表面质量,提高了产品的材料利用率和成品率,促进了工艺技术的进步,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铜异型材产品已成为该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搞好异型材的开发与生产,张磊作为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一起,先后成功开发出空心铜母线、核电用精密方管等多种规格新产品。其中,空心铜母线的成型与折弯技术主要用于中、高压电力行业相关组件产品的生产加工。高端铜材空心母排系列产品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而且是短流程铜排无可取代的产品,目前已进入世界500强施耐德公司(中国)市场,形成小批量生产,深受客户青睐。

  执着的钻研、不懈的努力,换来了可喜的成绩。近几年,张磊获得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获平顶山市新长征突击手等称号。他主持完成的“高强度高导电率空心铜母线技术”项目在河南省职工建功“十二五”技术创新竞赛活动中,被评为“河南省百项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他参与的“D型铜母线”项目荣获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技术进步三等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