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刘晓东:用心守护安全
//www.workercn.cn2016-10-22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用心守护安全

——记郑州铁路局洛阳车站安全科副科长刘晓东

□ 文/图 本报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郭 琦

  刘晓东是郑州铁路局洛阳车站安全科副科长,5年来他围绕车站安全风险管理工作勤于思考、探索,使全站安全风险管理渐入佳境。

  工作中,刘晓东深知安全风险管理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他调阅了近年来全路发生的典型事故,在工作之余整理数据、分析问题,花了1个多月时间写出了近万字的调研报告,并采取专题学习、典型引路、全面推进等手段,使安全风险工作制度在各部门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强化了全站安全风险分析研判、预警防范、过程控制,提高了安全风险管控能力。

  刘晓东围绕全站安全“十大关键十二防”、高铁“八大关键八防”,积极探索安全风险管理规律,分析研判车站潜在的安全风险点,共梳理出全站安全风险点97个,围绕原因分析和可能导致的后果,制定了安全防控措施,起草并公布了《洛阳车站安全风险点及控制措施》,有效地构建了全站安全风险“防护网”。

  此外,在规章制度编制修订的思路上,刘晓东坚持“管理者麻烦,作业者简单”,对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进行“分拣”,转化为实用可行的作业标准和流程,将岗位安全职责、风险管控、应急措施纳入其中,既保证作业层操作简单方便,又倒逼管理者对规章制度的掌握,检验了规章制度的科学性。2015年以来,他制定修改或组织制定各类技术规章4件、管理规章34件,废止规章及管理文件26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