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牛倌”谭贞娟:为乡村开辟致富路
//www.workercn.cn2016-10-21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2012年谭贞娟来到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鸣山乡界牌村担任大学生村官,现任春桥乡朝阳村书记助理。村官4年,谭贞娟一方面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开辟了一条创业致富之路。

  2012年10月,谭贞娟全面分析市场,综合利用家乡优越的地理环境,准确定位创业项目。她自学技术、自筹资金、独辟销售市场,将养牛业稳步推进。2014年,她创办了都昌县虎山良种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家乡人一起致富。

  在谭贞娟的带动下,村里开始致力于有机种养殖,现如今规划种养总面积2500亩,其中有机果蔬种植基地1200亩、林下养鸡基地300亩、淡水养殖水域800亩、生猪和黄牛养殖基地200亩,初步形成了种养循环的现代有机农业生产模式。

  生产黑毛猪肉、草饲南方黄牛肉、林养鄱阳湖本地土鸡、林养五黑一绿鸡、林养土鸡蛋及绿壳鸡蛋、小流域活水养殖鲫鱼、鳜鱼及甲鱼、各类品种蔬菜等,葡萄、水蜜桃、西瓜、草莓、柑橘等水果品种也将相继上市。

  对于未来,谭贞娟充满希望,她的建设和发展目标是:再经过几年建设,逐步把村庄打造成为集生态循环种养、加工配送、观光旅游、务农体验和示范推广为一体的综合生态农庄。(胡建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