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业精于勤的“河南纺织大工匠”
//www.workercn.cn2016-09-25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业精于勤的“河南纺织大工匠”

——记尉氏纺织有限公司职工孟安

□ 文/图  本报记者  刘长征  通讯员  许战胜

  9月19日,对于尉氏纺织有限公司职工孟安来说是个好日子,这一天,他收到了当选“河南纺织大工匠”的喜报,同时,他又将代表我省纺织行业空调电器板块参加“纺织大国工匠”的评选。

  从事电子电器管理与维修工作的孟安,脚踏实地,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一干就是28年。

  1997年,由于该公司新上纺色纺纱项目,设备原有光电自停装置失灵无法正常工作。孟安不等不靠,查阅大量光电技术资料,采取集成NE555发射方波技术,自行设计了一套红外线光电器,经试用效果显著,后来被应用到金坛纺机设备上,属国内首次使用。

  2009年,由于10千伏高压变压器长时间超负荷运行,温度升至94摄氏度,已不能正常工作。为解决这一问题,他自行设计了水冷降温加风冷的方法。在变压器散热器上加装PVC管,让冷水通过PVC管均匀分布在变压器散热器上端,再根据变压器温度自行调节出水量,使温度下降到了40摄氏度以下。此项技术得到了省电力公司专家的好评和推广,目前已在全省35千伏变电站推广使用。

  该公司有德国赐来福338型和意大利络利安型自动络筒机36台,运行几年后机器控制板开始损坏。在国内,能够维修的厂家少之又少,而且维修费用比较昂贵。经过对电路的认真分析后,孟安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攻克了难题,仅此每年就为公司节约费用20万元。同时,他的维修技术也得到了国外工程师的高度赞赏。

  孟安是个“手艺人”,以朴实的工匠精神,默默践行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他又是一个新时代的知识型学者,凭借专业技能和职业操守守护着公司生产的“生命线”。同时,他还充分发挥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培育了12位专业技术人员,涉及电气、空调、空压机等专业。其中,庄晶旭在他的悉心培养下进步迅速,2015年度被评为全国纺织劳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