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梁坤菁:有种恩情一辈子不忘
//www.workercn.cn2016-09-25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梁坤菁 梁坤菁,女,1992年6月13日出生,保定市易县人。毕业于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大学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目前在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易县支公司上班。

  “在我的读书和就业上,省、市、县各级工会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可以说,是工会帮助我读书和就业的。”9月20日,和公司领导一起在石家庄参加完CMF河北第四届保险精英圆桌会议后,回到易县的梁坤菁对记者说。

  梁坤菁的妈妈是一名下岗职工,爸爸因手部残疾、高血压、心脏病、脑梗后遗症等原因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但她是一个要强的女孩儿。2011年,她高中毕业后首次高考并不理想,但她不甘心,果断选择复习一年再考。一年后,她考入了石家庄经济学院(现河北地质大学)。大学期间,她曾服务于大学生艺术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系体育部等。因为家庭条件不好,大一时她就开始做兼职,做过微商。虽然兼职,但她并没有耽误学习,2012-2013学年度,她获得了二等奖学金,并被评为三好学生;2014-2015学年度,再次获评三好学生;2015-2016学年度,再次获二等奖学金。“当我第一次获得奖学金的时候,我很开心,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梁坤菁说。

  据易县总工会有关同志介绍,2012年起,该县总工会在金秋助学活动中对梁坤菁进行了助学帮助。2013年,保定市总工会开始每年对她进行资助。2014年,河北省总工会“助学育才千人计划”活动开始后,她又被列为资助对象。因为她上的是本三院校,一年的学杂费、生活费不是个小数额,但由于各级工会的资助,使她圆满完成了学业。同时,她在大学申请的助学金也获批准。“可以说,我的大学是在各级工会和学校的帮助下完成的。”梁坤菁说。

  梁坤菁告诉记者,大学期间,省总工会和保定市总工会的同志对她帮助特别大,令她记忆非常深刻。虽然她与省、市工会的老师并未谋面,至今不知道他们的长相,甚至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但当她在QQ群里诉说自己的困惑时,总能得到有效的帮助。在她大四期间处于迷茫的时候,不知道是选择考公务员还是实习就业的时候,省总工会的一位老师帮她分析利弊,权衡优劣,让她立足于自己的家庭实际去考虑和选择。“我特别感谢他们,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梁坤菁说。

  大学毕业后,梁坤菁来到人寿保险公司上班。上班第一个月时,她为客户投了第一份保单,同时也是第一份业绩。“月度当我查看工资单,知道我已经开始纳税的时候,我感到特别的幸福和光荣,因为我在工会和各级组织的帮助下,我也开始为国家做贡献了。”说这话时,梁坤菁笑得幸福而自豪。

  “其实我的故事并不那么闪光,我只想告诉跟我一样的寒门子弟,虽然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出身,但只要努力,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梁坤菁说。 (本报记者 吕新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