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工会主席游海清
//www.workercn.cn2016-09-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游海清,现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工会主席。2011年被评为全总“优秀工会工作者”,2013年在十三师荣立三等功,2014年被十三师评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2015年荣获兵团“屯垦戍边劳动奖章”。

  他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是一个知识型的工会主席。他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工会法》《劳动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面对十三师经济跨越式创新发展给工会自营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他又研读MBA如《市场营销》《资本运营》《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等核心课程,厚积薄发,创建了针对团场、企事业单位各具特色的“六好工会”联创平台;他敢于创新突破,在全国工会系统首创“职工自营经济互助金”,解决职工多元增收资金瓶颈。

  他善抓落实、务求实效,是一个务实型的工会主席。他以整治“庸懒散”不良风气为突破口,开展了“百名工会干部手拉手结对帮扶”活动。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他带头深入红星二牧场牧业连蹲连入户,与哈族困难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在他的感染下,全师172名工会干部牵手困难职工,开创了企事业工会与团场工会联手共建新局面。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他四处奔波、多方协调,筹措资金100余万元,实现困难职工家庭孩子上学“全覆盖”。游海清同志还认为新时期工会干部既要善做群众思想教育工作,还要能带领大家增收致富。为了加强对自营经济贷款贴息发放、使用、管理工作,他创建了 “立项三原则、保障三条线、监督三联动”管理体制。2012年到2014年,在他的领导下兵团第十三师工会共筹措自营经济互助金5亿元,实施自营经济项目155个,带动职工1万余人,自营经济四大指标连续三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2013年,十三师工会被评为兵团工会自营经济先进单位,十三师被兵团评为多元增收第一名。

  他严于律己、严格执纪,是一个勤政型的屯垦戍边人。他廉洁自律,清白做人。遇到重大事情要经师工会党组研究决定,财务报销实行双签制,每年主动接受兵团工会经审委和师审计局审计。他敢于担当、不等不靠。如 2014年春节晚会,游海清亲自策划举办了六幕音乐舞蹈史诗——《红星赞歌》,被誉为十三师的“东方红”。在2011年河南省电视台的《豫疆情》、2 0 1 2的《华豫之门》、2013 年的《武林风》、2014年的《字鉴豫疆》等大型文化活动中,游海清亲自负责演艺现场和万名观众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兵师领导、河南电视台、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