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创业之星邵良荣获江苏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www.workercn.cn2016-07-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邵良,男,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安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顺集团党支部书记,常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溧阳市溧城商会会长。他先后被评为“全国安装企业优秀项目经理”、中国第三届“创业之星”、常州市建筑业“工程建设先进个人”、常州市“十佳爱国拥军企业家”、常州市“明星企业家”、溧阳市“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2016年4月荣获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2000年,邵良创立了安顺集团,集团公司现已发展成为拥有溧阳安顺燃气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溧阳安顺燃气有限公司、溧阳安顺置业有限公司,一家横跨建设、燃气、置业三大版块的综合性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先后荣获了“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常州市和谐企业”、连续三年蝉联常州市“明星企业”和溧阳市“五星企业”荣誉称号。

  实干苦干、认真勤奋

  邵良带领员工从一支管道安装工程队起步,在他的正确领导下,稳扎稳打,先后参与了“西气东输”、“川气东送”等大型项目建设,承接了宣城LNG液化工厂等项目。经过多年的不断拼搏,安顺建设现已拥有市政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压力管道安装GA1级资证,在合肥、九江、深圳、重庆、上海等二十多个城市设立了分公司。先后荣获“江苏省建筑业最佳企业”、“溧阳市建筑业十佳企业”等荣誉称号。

  坚韧执着,攻坚克难

  2000年6月,邵良刚创立的溧阳安顺燃气有限公司只有10个钢瓶、200家用户。他历经多年的艰难创业,现如今的溧阳安顺燃气已拥有民用户9万户,年销售天然气1亿立方,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5亿元,实现了全市10个镇的天然气“镇镇通”。2015年,完成了溧阳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的城中村天然气改造工程。安顺燃气为溧阳提供了绿色能源,为溧阳的经济发展、节能减排和生态城市创建做出了突出贡献。

  锐意进取,对外并购

  2015年,邵良看好市场前景,通过不断对外并购,实现对外拓展。先后在安徽、福建成功并购了4家燃气公司,成立了宁国安顺燃气有限公司、歙县安顺燃气有限公司、南平安顺燃气有限公司、政和安顺燃气有限公司,形成了以溧阳安顺为中心,辐射周边的天然气发展新格局。这为溧阳企业“走出去”开了一个好头,也扩大了溧阳的影响力。

  热衷慈善,回馈社会

  安顺集团在邵良的带领下,不仅解决了地方大量的就业问题,而且大力开展慈善公益、拥军助教活动。每年组织对特困户慰问,让他们免费安装、使用天然气;企业先后向溧阳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向教育基金会捐赠200万元。2015年,在他的倡导下,西藏的日喀则年木乡和安顺集团成为了帮扶对子,积极开展“献爱心、暖人心”活动,为远在西藏的年木乡同胞们筹集御寒衣物。积极参与各类拥军活动,并荣获常州市“十佳爱国拥军企业家”荣誉称号。

  邵良数十年如一日,将企业的发展、员工的成长、社会的贡献作为自己的职责,至始至终都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践行入党誓言。从不出入娱乐场所,作风正、行为端,深受员工和社会大众的好评。(朱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