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网络维修员刘辉的“抢修生活”
//www.workercn.cn2016-07-23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6小时,30户

——网络维修员刘辉的“抢修生活”

本报记者 尹燕

  7月15日的下午,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笼罩整个长沙城。强雷电导致长沙市天心区东瓜山社区至涂新社区近400户家庭断网。当晚,记者在雨中跟随长城宽带的维修员刘辉,体验了他在“非常时期”的维修工作。

  当天下午5时左右,90后维修员刘辉接到公司电话,派他前往东瓜山小区检修网络,当时的长沙还一直下着雨。记者晚上7时多在东瓜山一条小巷见到刘辉时,他的衣服和鞋子已经湿了。他笑着说:“我已经习惯了这种风里来雨里去的生活。”

  跟记者简单寒暄几句后,他便前往用户家里。

  “我正在赶一个文稿,可是突然上不了网,好着急。”见到刘辉过来,用户谭先生终于松了口气。刘辉利索地拿出斜跨包中的网线钳、测线仪,重新接好宽带线,并通过路由器,将网线与电脑连接。不到10分钟,谭先生家的网络就恢复正常了。在维修期间,还不断有涂新社区、南湖嘉园的用户打电话过来,他的qq和微信也响个不停。他只能一边修复网络,一边跟用户解释。

  处理完这个故障,刘辉马不停蹄地骑着他的小电动车前往下一家。由于断网的用户太多,又比较分散,他必须将每家维修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每年的雷雨天气,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像今天,我们几个维修员都主动提出加班到晚上12时,平常是晚上8时下班。”刘辉说。

  自两年前进入公司后,刘辉主要负责东瓜山社区至涂新社区这片区域的网络维修工作,居民对他的评价都很高。他不仅维修的速度快,而且还会耐心地向用户解释断网的原因。

  下雨天的东瓜山社区路面有些湿滑,也特别安静。刘辉带着他的工具穿梭在50多栋居民楼之间,冒雨为居民送去网络。他告诉记者,东瓜山社区的老房子较多,只能挨家挨户上门维修。到达永宏佳园3栋最后一个用户家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时。此时的刘辉有些筋疲力尽,在过去的几个小时,晚饭也没吃的他接了100多个电话,跑了30多个用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