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梁顺宁:用心做好电网的“眼睛”
//www.workercn.cn2016-07-23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用心做好电网的“眼睛”

——记浚县供电公司通信班班长梁顺宁

□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潇予

  在浚县供电公司,梁顺宁作为一名普通的通信班班长,将“电网安全”作为工作的信条。

  2001年8月,梁顺宁接到调动通知,要求他到通信班报到。他明白电力通信是电力调度的三大支撑专业之一,可以说是调度员的“千里眼,顺风耳”,通信网络是否畅通,直接影响到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面对完全陌生的专业,他选择接受挑战,这一干就是15年。

  回想当初,梁顺宁告诉记者,刚到通信班,正好赶上公司第一轮农网改造工程,脚跟还没站稳,就跟着班长去施工现场了。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他白天奋战在施工现场,晚上回家认真学习通信方面的专业知识,快速给自己充电。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扎实的基础和不懈的努力,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他迅速适应了新的工作,并逐渐成为班里的骨干。10多年的磨砺,让梁顺宁从通信行业的门外汉成长为省电力公司优秀专家人才,在岗位上完成了华丽的转身。

  2015年10月,全省第一批22个县“基层网络覆盖和带宽提升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浚县供电公司成为试点。由于没有可借鉴的经验,梁顺宁带领班组成员和多个厂家反复商讨,一次次进行通信试验,经常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最终如期完成任务。与此同时,梁顺宁还编制了《国网浚县供电公司带宽提升工程PTN网络建设方案和业务接入方案》,被省电力公司通信处作为标准方案进行推广。

  多年的耕耘获得了丰厚的收获。通信班多次荣获市、县电力公司先进班组,2014年获得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六型一化”班组。梁顺宁个人荣获“双师”型人才、省电力公司通信专业评标专家、鹤壁市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鹤壁市供电公司优秀通信个人等多项荣誉,他的多项QC成果获得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奖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