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广西将选树命名10名“广西工匠”
//www.workercn.cn2016-07-0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庞慧敏)从7月起,广西全面启动“中国梦·劳动美”——“广西工匠”推荐宣传学习活动。年内,全区将选树命名10名“广西工匠”,以工匠精神激励精工创造。

  “广西工匠”推荐宣传学习活动由自治区总工会、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科学技术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通过在全社会传播“广西工匠”匠心筑梦的典型故事,引导广大职工向“广西工匠”学习看齐,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

  据自治区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广西工匠”是全区广大一线技术职工的杰出代表,对于“广西工匠”的推荐选树有着严格的标准:在广西区域内的、目前在一线岗位上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的劳动者,应为工会会员,且“信仰坚定、矢志报国,爱岗敬业、淡泊名利,服务企业、奉献社会,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同时还必须具备“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等4个方面的条件。

  活动期间,主办单位将在全区各市、各系统开展“广西工匠”寻访活动,并采取基层推荐、领导小组评审和社会公示的程序进行选拔,对荣获“广西工匠”称号并符合条件的人员将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