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石化工匠”当选甘肃省总兼职副主席
//www.workercn.cn2016-06-2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康劲 通讯员部先宝)“让更多职工成为拥有绝技绝活的大国工匠,是我的梦想。”6月25日,在刚刚闭幕的甘肃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新当选的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兰州石化炼油厂催化二联合车间高级技师卢朝鹏,对记者道出了心声。

  卢朝鹏是炼油催化技术领域公认的“蓝领专家”。在工友们眼中,40岁出头的卢朝鹏是“工匠中的名匠,技师中的大师”,常年工作在技术含量高、工艺复杂的生产一线。在2008年中国石油职业技能大赛催化裂化装置操作工种比赛中,他一个班组就取得了1金1银2铜的好成绩。先后攻克催化烟气轮机功率不达标难关,首创重催装置开工喷油工作法,完成400余项岗位技术创新。2010年当选为全国劳模。目前由“卢朝鹏劳模工作室”首创的“班组425学习模式”正在兰州石化公司推广,鼓励员工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机会,以生产现场为学习课堂,实现理论与实践双提升,全面提高每一位员工的职业技能水平。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表示,一线技术工人当选为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是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也为广大基层职工参与工会管理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