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黄令:用爱工作的人
//www.workercn.cn2016-06-25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一张国字脸,始终面带微笑,说话大大咧咧,做事粗中有细。从2005年开始就担任湖南鹤翔包装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的黄令,是公司200多名员工事无巨细的“家长”,也是员工心目中最有爱的“令哥”。

  黄令常说:“只有把员工当亲人,员工有知心话才愿意和你说,有困难才会想到工会。”身为工会主席,他总是把员工的冷暖放在心上,用爱的涓涓细流滋润员工的心田。

  刚当上工会主席那阵,黄令就喜欢到生产一线转悠,和操作工、仓管员、搬运工交流。“因为干了一天活,满身汗臭味,也不敢离他太近。结果他一屁股在库房的地上坐下和我们聊天,衬衫上全是汗,裤子上都是灰。”经过多次这样的聊天后,员工们口口相传:“令哥不是官,是‘自家人’。”

  员工雷晓(化名)已经在星沙买房定居了,他打算“将把所有的激情与努力都奉献给公司”。这不是奉承,更不是迎合,而是湖南鹤祥包装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骨干发自内心的表白。就连他自己也不承想到,几年前离“企”出走,竟然能够有机会再回到公司上班。

  原本在鹤祥包装开机床的雷晓,因为掉进传销组织的漩涡,决定到外面闯出一番事业。一年之后,当他拖着行囊,别无去处又回到公司的时候,在黄令的协调下,公司方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就当是给他放了一个长假咯!”黄令如是说。

  在黄令的倡导下,在鹤祥包装上班的所有员工,都能享受到这样暖心的待遇。如果员工遇到烦心事,可适时向上级领导申请调休或休假,如无特殊情况,都会准假。黄令把这称之为“心情假”。“员工舒心了,工作才能做好,企业才有好发展。”黄令始终愿意相信,人文关怀胜过硬性规章制度。

  今年4月,仓库辅工李青(化名)刚回到库房,就遇到了黄令。“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生病了?”黄令关心地询问。李青没说话,走开了。

  没隔几天,黄令主动找到李青,再次询问他的身体状况。李青依然没有回答。当黄令第三次找到李青时,李青第一次向外人坦白,自己可能患有轻度抑郁症。黄令知道后,马上帮他联系医院,并时常开导他,陪他聊天。

  “真没想到,这么细微的事,都被您发现了。我从来没见过像您这么贴心的领导。”已经接受治疗逐渐好转的李青高兴地搓着手说。

  “对员工,他有情有义。”这是全公司200多员工对他的评价。

  尽管已经过去6年,可张阳(化名)一直忘不了一件事。2010年的11月3日,住在公司宿舍的张阳突然身体不适,腹痛不止。张阳和老公没车,公司远离城区也打不到车,张阳一个电话打给了黄令。“令哥接到电话,说了一句‘好,等我’就挂了,几分钟后,我看见他袜子都没穿,穿双拖鞋就跑来了。”黄令一路疾驰,开着车把张阳送到医院。医生诊断是急性阑尾炎穿孔,晚来一点就危险了。

  当工会主席11年了,黄令就这么干了11年。慢慢地,有困难找“令哥”,成了鹤翔人的习惯,他自己却从不觉得这些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我们是员工的‘娘家人’,‘娘家人’不就应该这样做吗?”(曾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