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刘长记:入党就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www.workercn.cn2016-06-16来源: 福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人物名片刘长记,男,1957年10月出生,1979年4月入党,现任闽侯县荆溪镇桃田村党支部书记。任职33年来,刘长记带领村两委干部不断加强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村容村貌提升,带领村民走上致富之路。先后获评市劳动模范、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刘长记/口述记者王永臣/整理在学生时代,书本中所记述的黄继光、王进喜、焦裕禄等众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记忆,也让我认识到了共产党人的伟大。也是从那时起,我的脑海里,渐渐有了自己以后也要争取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想法。

    1976年12月,我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进入部队后,学习锻炼的机会很多。我当时暗下决心:既然信仰共产主义,就必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这样才能提升自己,影响别人。

    从入伍那天起,我便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部队,我先后被任命为班长、代理排长。随着职务不断提升,我入党的愿望也变得更加迫切。1978年4月,我向连队党支部转交了入党申请书。一周之后,连队指导员陈木斯同志找我谈话。

    我记得当时他就问我:“入党的意义,你知道吗?”我说:“我知道,我已经学过党章了。”他又问我:“你入党之后准备做什么?”我就跟他说,自己从中学时代便有这个想法了,入党就是为了更好地为部队服务,回去以后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两天后,我收到了指导员拿来的入党申请表格。他对我说,经连队党支部研究决定,他作为我的入党介绍人,要我今后好好表现。从那以后,我在带兵训练、轮岗履职、应急处置等方面,接受了多重考验。

    记得有一天深夜,我睡得正香,指导员突然来到我们宿舍将我叫醒,命令我立刻出发,到远处山顶去找一个预先设好的目标,有什么结果随时到他办公室汇报。因为部队驻扎在山里,我一个人在深山里跋涉了大约两公里,只见目标地点插着一面红旗。红旗下面贴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共产党员,一不怕死,二不怕苦!”我将字条交给指导员后,他对我说:“你成熟了!”

    1979年4月,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82年12月,我退伍回到桃田村。看到村里的乡亲大多靠着砍伐些许林木维持生计,我迫切希望能够改变家乡落后的面貌。次年4月,当时26岁的我,得到村里党员和群众的一致信任,开始担任桃田村党支部书记。

    担任村支书的33年来,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尽心尽力为村民办实事谋福利。经过村两委干部和全体村民多年的不懈努力,村里基础设施逐年完善,村容村貌不断改善,村民们也走上了致富路。

    虽然我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得到了许多村民的赞许和信任,但我认为自己做得还不够,与党的要求还有所差距。今后,我仍会继续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继续为家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