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2015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大部分来自一线职工
//www.workercn.cn2016-04-2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4月28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视频报告会,揭晓“2015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图为主席台。中工网记者葛文琦摄

“2015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观看事迹短片。中工网记者葛文琦摄

    中工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葛文琦)4月28日上午,交通运输部揭晓了“2015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分别为苗天才、谢坚、方秋子、黄伟、彭运动、陈远凯、杨树森泥沙科研攻关团队、沙国清、何汉明、陈正伟,他们当中大部分来自一线职工。

    “2015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中国交通报社、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承办。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和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参与、踊跃推荐。经过报名推荐、事迹宣传、媒体公示、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济源市农村公路建管养义务监督员苗天才,中国邮政集团珠海分公司谢坚,首发集团方秋子,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黄伟,中交公规彭运动,武汉出租车驾驶员陈远凯,杨树森泥沙科研攻关团队,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地方海事处沙国清,塔城公路管理局何汉明,上海海事测绘中心测量队陈正伟从271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选“2015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同时评选出3集体荣获“感动交通特别致敬人物”称号和40位“2015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国家铁路局等22个单位获得最佳组织贡献奖。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呼吁全行业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和弘扬先进典型,坚持学做结合,营造“学有榜样、做有标杆”的良好风尚,提升行业软实力,树立行业好形象。杨传堂表示,感动人物身上所体现的敬业精神、进取精神、担当精神、牺牲精神,正是交通先行发展必需的精神力量。面对交通运输发展新形势新任务,要把握先进典型的精神实质,深挖价值内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使核心价值观见人见事见情、有根有据有魂,培树更多具有时代精神的楷模,提炼出具有行业特色的价值追求,精心构筑好交通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