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10位一线工匠荣获“最美职工”
//www.workercn.cn2016-04-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最美职工”榜单

10位一线工匠荣获“最美职工”

  中工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郑莉 张锐)他们是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的一线技术工人,是精益求精、创新创造的“大国工匠”,是亿万普通劳动者的杰出代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践行者——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通过中央文明网向全社会正式发布10位“最美职工”榜单。

  这10位“最美职工”分别是: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车工耿家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特种熔融焊接特级技师高凤林,中国船舶重工集团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首席装配钳工顾秋亮,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胡双钱,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公司高铁首席研磨师宁允展,中国宣纸公司高级技师周东红,中交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首席钳工管延安,中航工业沈飞公司高级技师方文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公司焊工卢仁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女技师潘玉华。

  他们来自不同地区,从事着不同的职业,有80后年轻人,也有面临退休的老工人,但他们有着共同的品格:坚守高尚的职业理想,秉持对事业、国家的忠诚与责任,用双手践行“工匠精神”、成就事业和梦想,用真实的人生经历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真谛。

  “国家幸福了,我们的小家才会幸福!”“最美职工”们的真情讲述,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为“最美职工”颁奖的著名农民工劳模贾向东认为,对于这10位一线职工来说,学历、名誉、地位、收入已经不是衡量成功的标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才是他们自觉的追求,国家利益、民族利益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高度!

  据了解,今年是中宣部、全总等部门第三次发布“最美职工”榜单,至今已发布30位一线职工的名字。全总宣教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开宣传发布“最美职工”先进事迹,旨在动员激励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4月27日起,中央文明网将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最美职工”发布厅,直播发布仪式及今年“最美职工”简要事迹短片,330余家地方文明网站将同步播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