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学雷锋”成为太钢青年职工不变的追求
//www.workercn.cn2016-03-04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学雷锋”成为太钢青年职工不变的追求

去年共有350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义务服务活动

  本报讯(记者秦岭 实习生王安琪)“有很多年了,这些年轻人给了我很多帮助,为我解决了许多生活困难。特别是每年3月5日,他们肯定要来慰问我,帮我干这干那,我打心眼里感谢这些年轻人。”日前,身患慢性肾衰竭的太钢不锈线材厂困难职工胡蓉丽眼含热泪向记者作了这样的描述。多年来,太钢集团一直在青年职工中开展“学雷锋”活动。据统计,去年太钢共有3500余名青年职工成为活跃在企业一线的“今日雷锋”,学雷锋做好事已成为太钢多年不变的追求。

  “学雷锋活动是我们企业多年来在青年职工中坚持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每年3月5日,我们40家二级企业都要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服务活动。而且我们还建立了青年志愿者队伍,使学雷锋活动成为一项长期、持续的活动。”太钢团委宣传部部长庞丹介绍说。随着学雷锋活动的不断深入,太钢逐步建立起了青年志愿者活动管理制度,明确了“一助一结对服务”“厂区志愿服务”“社区便民服务”等活动内容。在每年3月5日,太钢都要组织青年职工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开展志愿服务相结合,在厂区内外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双良传人”的志愿者活动。此外,该公司还组建了太钢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有2420名青年职工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在去年助残日当天,165名青年职工在职工小区开展上门义务服务。今年,该公司早在2月22日就下发了《关于开展“3·5”青年志愿者活动的通知》,详细规定了今年的活动内容和细则。

  在该公司团委,记者从内部办公系统中看到,早在几天前,多家基层公司已经上报了学雷锋日当天的活动计划。能源动力总厂将动员青年职工向困难家庭和福利院儿童捐献衣服和图书;不锈线材厂将对困难职工进行一助一慰问帮扶活动;保卫部将在3月4日为职工宣传法律知识和义务维修自行车等;炼钢二厂要组织青年突击队在两个大型作业区开展义务清扫和维修活动;焦化厂将集中组织女职工为在岗职工缝补衣服。

  庞丹告诉记者,通过全年各种活动的开展,雷锋精神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职工中传承,我们要让雷锋精神成为青年职工工作和生活的主旋律,成为弘扬正能量的一种有效途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