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航天四院徐立平当选《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
//www.workercn.cn2016-02-17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2月14日晚,央视举行《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颁奖盛典,航天四院职工徐立平当选本年度《感动中国》人物。

  徐立平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厂高级技师。自1987年入厂以来,一直为导弹固体燃料发动机的火药进行微整形。在火药上动刀,稍有不慎蹭出火花,就可能引起燃烧爆炸。目前,火药整形在全世界都是一个难题,无法完全用机器代替。下刀的力道,完全要靠工人自己判断,药面精度是否合格,直接决定导弹的精准射程。0.5毫米是固体发动机药面精度允许的最大误差,而经徐立平之手雕刻出的火药药面误差不超过0.2毫米。为了杜绝安全隐患,徐立平还自己设计发明了20多种药面整形刀具,有两种获得国家专利,一种还被单位命名为“立平刀”。28年来,他冒着巨大的危险雕刻火药,被人们誉为“大国工匠”。

  据业内专家介绍,徐立平从事的是一个极度危险的工作,全中国只有不到20个人可以胜任,而这里面最出色的一个就是徐立平。(通讯员荣元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