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东船救援英雄官东当选“感动中国”人物
//www.workercn.cn2016-02-15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实习生周巧)昨晚,央视播出“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从我省走出的东船救援英雄、“最美潜水兵”官东当选2015年度“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来不及思量,就一跃而入;冰冷、漆黑、缺氧,那是长江之下最牵动人心的地方;别紧张、有我在,轻声的安抚,稳住倾覆的船舱;摘下生命软管,那肩膀上剩下的只有担当;人们夸你帅,不仅仅指的是面庞。”组委会情真意切的颁奖词,再现了官东的英雄气概。

  去年6月,官东作为武汉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员,参与“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他一连救起两名幸存者。危急时刻,他将潜水设备让给被困人员,自己冒着生命危险从江底潜游出水,被网友誉为“英雄潜水员”、“最美潜水兵”。此后,官东参加了部队院校招生考试,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深造机会。去年9月,他离开武汉,开始了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为期三年的陆战指挥专业学习。

  昨晚,记者电话连线远在安徽老家的官东。他说自己很平凡,只是做了一些该做的事而已;各种荣誉接踵而至,他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平常心、戒骄戒躁;寒假在家,父母也经常叮嘱,要他做一个真实的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获评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的,还有吴锦泉,张宝艳、秦艳友,郎平,屠呦呦,阎肃,徐立平,莫振高,买买提江·吾买尔,王宽。年度特别致敬奖授予了抗战老兵、爱国侨胞。

  央视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始于2002年,被誉为“中国人的精神史诗”。14年来,从荆楚大地走出了孙必干、徐本禹、桂希恩、邰丽华、杨业功、聂海胜、华益慰、陈玉蓉、长江大学见义勇为大学生群体、“信义兄弟”、朱光亚、黄旭华、方俊明、赵久富、官东等15人(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他们让人震撼的精神力量,充分展现了荆楚人民的精神风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