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揭晓
//www.workercn.cn2015-12-31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王延辉)12月3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省军区副政委冷志义等出席颁奖典礼。

  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群众广泛推荐、层层遴选审核、社会公示监督、民主投票评选等程序,马刚等10人被评选为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刘景瑞等12人获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这些平凡英雄、身边好人,以不平凡的事迹彰显着道德的魅力,书写着人生的价值。颁奖典礼现场,广大观众无不被他们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以身边先进人物为标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把道德模范的优秀品德发扬光大,为文明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共分五类。其中“助人为乐模范”是项城市官会镇昌福学校校长马刚、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梅丽;“见义勇为模范”是荥阳市王村镇司村村民王西广、福州市华威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公交车司机田云超;“诚实守信模范”是浚县小河镇田庄村医生董恩科、民权县北关镇李馆村村民赵松武;“敬业奉献模范”是原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委书记燕振昌、原栾川县潭头镇副镇长马海明;“孝老爱亲模范”是漯河市源汇区老街办事处受降路社区居民王淑珍、襄城县王洛镇房村村民宋梅花。

  据介绍,自2007年以来,河南省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一届,评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道德模范,现已评选出51名河南省道德模范,43名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③6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