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十一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www.workercn.cn2015-12-01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昆明11月30日电 (记者李茂颖)中央文明办今日在云南昆明举行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揭晓11月“中国好人榜”名单,107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由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启动以来,立足城乡基层,利用手机和互联网,发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逐步形成了在社区村组、街道乡镇、区县、地市、省、全国六个层面层层推、层层评、层层学的生动局面。11月,网站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1200万人次,网上留言11万余条,收到的好人好事线索量再创新高,达到11.3万多件。

  在山东济南,152名市民自发为大出血的产妇献血,挽救了产妇和胎儿性命;在山西运城,大爱母亲杨春霞30余载古道热肠、扶弱济困;在福建漳州,良心法医刘龙清17年刻苦磨砺,一刀一笔守护公平正义;在江苏邳州,村民王吉爱为救落井男童献出宝贵生命;在安徽淮北,农民李华松祖孙三代接力,67年义务守护革命旧址……这些好人普通平凡却感人至深,他们用善行义举、无私大爱,传递着向上向善的力量。

  在昆明交流活动现场,杜正云、张正祥、代琼兰、耿家盛等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代表与观众、网民深情互动交流。好人故事朴实真切、催人泪下,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掌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