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智障老人走错医院 多亏两个“许大夫”帮他
//www.workercn.cn2015-11-11来源: 沈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姐姐:弟弟安然无恙返回,我嘴边好像有一万个感谢要往外蹦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王远)“我想通过你们表扬两位好心的许大夫!”11月10日下午,66岁的栾阿姨拨打本报热线讲述了两位医生的爱心接力。

  11月9日8时,栾阿姨的弟弟、60多岁的栾福建,从铁西家乐福金牛店出发,到沈河区第三医院体检。栾福建老人有智力障碍,当天本应是老姐姐陪同去体检,但老姐姐因照顾孩子走不开,便将弟弟送上129路公交车。10时,老姐姐给负责体检的许大夫打电话,得知出发两个多小时的弟弟一直没有到医院,老姐姐着急了,赶紧拨打弟弟手机询问弟弟在哪里,说了半天都没搞懂弟弟的位置。老姐姐正着急,电话换了人接听。

  “接电话的是沈阳市红十字会(市三院)的大夫,巧的是对方也姓许。他在旁边看到我弟弟接电话支支吾吾,直觉告诉他,我弟弟有智力障碍,就主动接过电话,才明白弟弟把两个三院搞混了。他就将我弟弟送到需要去体检的医院。”栾阿姨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景。“负责体检的许大夫接手弟弟后,帮弟弟体检,还看着他喝水并吃完食物!更让我感动的是这位许大夫还把弟弟送到车站,并最终在电话和我确认接站……”

  “当天中午,我接到安然无恙返回的弟弟时,嘴边好像有一万个感谢要往外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