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4分20秒:铿锵脚步走出中国气势
//www.workercn.cn2015-08-28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记者 金可

  伴着70响礼炮的隆隆声,196名升旗仪式护卫方队的队员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走向国旗杆,沉稳整齐的脚步声铿锵有力,4分20秒,227米,走出中国气势——这是全要素阅兵演练中的一幕。

  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升旗仪式护卫方队的训练场。

  规格

  200人担负升旗护旗任务

  纪念活动中,升国旗仪式,将万众瞩目。

  据介绍,此次升旗仪式护卫方队的规格参照国庆60周年升旗仪式护卫模式,由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支队担负此项任务,队伍由200人组成,分为护旗和升旗两个部分。

  护旗方阵196人,即:旗组3人,包括1名擎旗手擎国旗、2名护旗手挂56-1式礼宾冲锋枪;带队指挥员1人,佩戴指挥刀和77式手枪;队员192人,成12路16列队形,携带56-1式半自动礼宾步枪。

  国旗升旗区内有升旗组4人,包括2名升旗手和2名哨兵。

  整个行进过程中,方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碑上下台阶后,队员要先齐步走91步,然后换正步走121步,然后再换回齐步走60步,到国旗区南侧后队伍从中分开向两端走,呈一字长方形站立直到整个纪念大会活动结束。行进全程在70响礼炮声中进行,共4分20秒。

  200名官兵统一着新式武警升降旗礼服,穿马靴。所用国旗规格为5米×3.3米,与现行升旗使用的规格相同。

  升旗仪式护卫方队方队长王丙乾介绍,升旗仪式护卫方队从纪念碑北侧平台出发,寓意新中国是由无数人民英雄的牺牲换来的。在隆隆的炮声中,护卫队沿中轴线向北行进,正步行进121步,寓意从1894年甲午战争至今121年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不平凡历程。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