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殷显树:一个退伍老兵的情怀
//www.workercn.cn2015-08-01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从1987年脱下戎装至今,集全国劳模和四川省道德模范等荣誉于一身的国网凉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一班班长殷显树,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老鹰”。军队的经历,已经深深地融入到这个质朴汉子的血脉之中,成为永恒的元素。

  殷显树,男,1965年,诞生于西昌邛海小渔村边的一户普通农家;1983年,加入兰州军区“红军团”侦察连,同年入党。1984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先后12次深入敌境侦察,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

  老殷认为,他之所以能坚定不移地走到今天,完全得益于军人和巡线中培养起来的“韧”。因为他承载的不是自己,而是祖国和亲人的嘱托,是组织和同事的信任。

  作为一名电力巡线工,殷显树在凉山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中,一如既往地奋勇当先。为点亮一盏灯,在积雪中翻山越岭、在饥饿中望梅止渴,效率、速度、进度是他记忆深处的几个关键词;完成、验收、合格和电亮,是他熟稔于胸的几个拿手动作。在28年的电力辛路历程中,他骨子里的军人情怀,让他从不叫苦、叫累。一条路,一个岗,一条线,在枯燥和单调中坚持、坚守……28年,他带领的班组连续安全生产万余天,连续80余次保卫星发射可靠供电;28年,他双脚丈量凉山,在“生命禁区”里以军魂践行“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不把自己的工作做完、做好,对不起牺牲的战友,对不起信任自己的组织和同事,所以就习惯了做事的时候总是冲锋在前。”

  殷显树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千万个普通电力人的心声。用四季的雾霭、烈日、暴雨和冰雪,在山道旁、崎岖里,在沟壑间、杆塔上——低头、俯身、爬行、仰天,平凡地讲述电力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故事……冯丽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