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严德远获“河南省百名职工技术英杰”称号
//www.workercn.cn2015-07-21来源: 信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唐 车)近日,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在全省开展的2014年度“河南省建功‘十二五’技术创新竞赛”评比表彰活动落下帷幕,市农科院职工严德远被授予“河南省百名职工技术英杰”称号。

  严德远自1979年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坚守在农业科研一线,以过硬的业务、全面的技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与专家们一起,先后完成国家及省市试验课题及科技项目20余项,培育出我省第一个国审杂交水稻品种“两优培粳”、第一个两系杂交粳稻品种“信粳杂1号”、第一个国审杂交旱稻品种“信旱优26”,同时培育出省审两系杂交粳稻“6优53”。这些科研成果,为豫南稻区“籼改粳”提供了品种支持,为重塑信阳大米形象奠定了物质基础。

  在30多年的科研实践中,严德远成果丰硕。他先后参与并完成国家及省市试验课题及科技项目20余项,获得市厅级科技成果奖8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8篇,协助审定水稻、油菜新品种7个,申请农业植物新品种权保护2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项,取得了助理研究员和技师资格证书。他通过实践摸索总结出的“剪雄改良授粉法”,比过去提高效率3倍至5倍,得到专家们的普遍认可,被省内外科研院所广泛采纳并推广应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