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憨兵”陈科:面对容易有种憨劲儿
//www.workercn.cn2015-06-13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精瘦黝黑,不苟言笑,这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一受表扬就扭捏着抓耳挠腮,与处突、训练时的果敢和沉稳判若两人。陈科,武警湖北总队孝感市支队第四中队的代理排长。

  多次参加总队、支队举行的骨干集训,多次参加抗洪抢险和处置突发事件,也曾多次获得嘉奖的陈科,荣誉面前的憨劲儿,早在做新兵时就被官兵们“领教”了。

  刚进新兵连时,陈科就开始铆足劲为现在的“优异”做铺垫。为了一个标准的队列动作对着镜子反复练习,为了练单双杠手掌磨掉皮。别人训练时他训练,别人休息时他自己“开小灶”,跑步要争第一,俯卧撑、仰卧起坐、器械要做最多、最标准,因为这种不服输的憨劲,大家都喜欢称他为“憨兵”。

  当上班长后,他凡事冲在第一个,时常还加班加点进行体能训练,有战友私下问他:“你都这么优秀了,为什么还如此拼命呀!”他总是憨憨一笑:“不为别的,为的只是头顶的荣誉和作为战士的那一份责任!”

  2010年在参加总队反恐骨干业务集训10公里越野测试时,起初状态一直很好、遥遥领先的他,可是在5公里多的时候,脚趾突然被石头绊了一下,顿时有一种钻心的痛。他强咬着牙,迈着沉重的步子,保持速度不减,继续向前,坚持到最后,并争得了第一。到达终点后,他脱下鲜血染红的袜子,才发现大指甲盖都被掀掉了。

  就这样,陈科和战友们出色地完成了集训任务,而且综合成绩排在全总队第一。他个人也因此荣记了三等功。

  其实,陈科是“憨”中有法。他不仅个人素质好,带兵也是一把好手。战士王建锋,身体不协调,单双杠动作做不来,在中队是出了名的“五千米代替”,而陈科主动把小王要到自己班,副班长为此还跟他吵了一架。刚开始时小王总是说:“班长,我还是跑步吧!我最怕的就是单双杠”。陈科也不急着让他上杠,整天和他练臂力器、举哑铃、玩杠铃。几个月之后,陈科让小王上杠试试,连自己都没想到的是,小王一口气做了12个单杠动作——卷身上。如今的王建锋不仅凭着过硬的素质转了士官,还当上了新训班长。(黄 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