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最美职工”揭晓 劳动者因何美丽?
//www.workercn.cn2015-04-26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24日,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公开发布“中国梦·劳动美”最美职工,10个集体和个人获此殊荣。

  创新之美

  今年1月9日,北京,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35岁的济南小伙儿、国网山东电力检修公司输电线路技师王进让人大吃一惊,他凭着高架线路带电检修练出的本领,登上了国家科技进步最高奖台,成为本次大会唯一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一线工人。

  南京港集团港口机械厂技术管理部部长沙夕兰是位女性,但在这个男性为主的领域,沙夕兰依靠创新,参与开发的产品已累计为企业创造了数十亿元的产值。同样依靠创新,20多年来,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首席操作技能专家郑久强成为同行口中的“华夏第一炼钢工”。

  在特种发动机领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热气机事业部特种发动机团队历时近10年,研制成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发动机,与国外最先进的同类产品相比,功率提高了117%,属世界首创,现已列入国家下一代舰船的应用计划。

  坚守之美

  广东珠海市外伶仃岛孤悬海外,条件恶劣。一般在海岛工作时间不超过3年就会轮换一次,但岛上邮政所邮递员谢坚却一干就是27年。27年来,谢坚妥投疑难邮件3万多件,救活“死信”3000多封。

  3年多来,武汉铁路局荆门桥工段恩施桥隧车间工长鲁朝忠依靠一根安全绳,带领队友在巡山路上反复穿梭,像壁虎一样攀爬在宜万铁路沿线的207座山头上。靠近铁路的所有边坡、山头,他们都进行了地毯式排查。他们对每一块危石进行了拍照、标注、制订出具体的整治方案。

  广西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钟日胜两次主动请缨援非。在尼日尔两年,他和同事一共诊治3.6万多人次,抢救危重病人700多人次,施行各类手术2900多例,做到手术麻醉“零失误”。

  奋斗之美

  从贫穷乡村的孩子到大油田产业工人,从完全不懂汉语到汉语教学的兼职培训讲师,从学生娃到高级技师——维吾尔族小伙儿、中石油集团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的人生,诠释着奋斗的含义,如同戈壁滩上的红柳,百折不挠。

  北京基业达电气有限公司工艺员、结构设计工程师刘军10多年从车间安装工一步步干到工艺员、结构设计工程师。他独创的产品多次获得专利和奖励。

  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能专家秦世俊是名80后,33岁却已是满身光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杰出青年、中航工业首席技能专家……参加工作14年,秦世俊实现技术创新、小改小革685项,为公司节约资金488万元;近3年来,他改进40多种零件加工方法,自制夹具50多种,更新150多条程序。 (本报记者 刘维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