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两潢川籍农民工荣获“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www.workercn.cn2015-04-20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胡巨成通讯员晏乾坤)4月16日,山东省综合治理办公室、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授予在青岛市舍命擒歹徒的潢川籍农民工胡阳海、黄春刚“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2014年9月3日晚,潢川县谈店乡农民胡阳海和黄春刚,正在青岛市北区一家足疗店装修,突然听见女店主大喊“抢劫”。两人连追4个路口将劫匪拦下,劫匪掏出匕首猛刺,胡阳海腹部、胸口连中两刀,黄春刚腋下中刀。胡阳海一手捂着肚子,一手勒住歹徒脖子。最终,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将歹徒抓获。

  胡阳海、黄春刚舍命擒顽凶的事迹经《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等众多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两人当选“2014感动中原十大人物”,被授予“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等,并当选2014年10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模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