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华人地震专家在德国获奖
//www.workercn.cn2015-04-09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新华社柏林4月7日电(记者 班玮)德国地球物理学会日前授予德国地学研究中心德籍华人科学家汪荣江“恩斯特·冯雷博伊尔-帕施维茨奖章”,以表彰他在地球物理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

  恩斯特·冯雷博伊尔-帕施维茨是为现代地震学作出开创性贡献的德国天文学家和地球物理学家。德国地球物理学会从2004年开始每两三年颁发一次以这位科学家命名的奖章,汪荣江是第四位获得该奖章的科学家。

  德国地球物理学会在颁奖证书中指出,汪荣江在地震学和大地测量学的交叉研究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发展了今天广泛应用的地球潮汐改正理论,他所发展的计算地震学的方法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应用于地震波的模拟及其反演,他在利用地震学和大地测量学数据反演震源参数和地壳应力分布的研究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