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央视揭晓“最美医生”
//www.workercn.cn2015-04-05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北京4月4日电(记者陈海波)经过三个多月的寻找和推选,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日前揭晓了“最美医生”名单。张金哲(北京)、贾永青(河北)、张卫达(解放军)等十位个人获得“最美医生”称号,中国援非抗击埃博拉队伍、北京协和医院巡回医疗队两个集体获得“最美医生”团队称号,宋成元(河南)等十位个人和团队被推选为活动“特别关注医生”。

  据介绍,从2014年开始,“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正式更名为“寻找最美医生”。活动在总结和借鉴前两届经验的基础上,拓宽了寻找范围,把关注的目光延伸到了整个医生群体,在包括乡村医生在内的整个医生群体中寻找“最美”人物,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感受责任,体味崇高。

  与以往不同,本次活动特别评选出了中国援非抗击埃博拉队伍、北京协和医院巡回医疗队两个贡献突出的集体,引导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奔赴偏远山区、基层社区、国际救援区,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张伯礼等医疗卫生界专家担任评委。通过媒体寻找、社会推荐、个人自荐三个渠道广泛征集候选人。组委会经过认真筛选,推选出22名“最美医生”候选人。经过评委投票,最终确定了10位“最美医生”个人、两个“最美医生”团队以及10位活动“特别关注医生”。(具体名单见2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