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王煜获2015“最美援外医生”称号
//www.workercn.cn2015-03-31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汤霞玲)今天,记者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获悉,2015“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日前结束,来自全国的10名援外医护人员最终当选,其中湖南省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煜在获奖名单之列,为我省唯一一个。

  2013年4月,王煜赴塞拉利昂执行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任务。2014年,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国家暴发,疫情十分严重。

  2014年7月24日,王煜和其他9名中国医疗队队员在塞拉利昂接触了第一例埃博拉确诊病人。当时王煜并不知道该病人已经感染埃博拉病毒,经过仔细观察,王煜对他抽血化验,后经实验室检测,该病人被确诊。由于处理及时得当,防止了院内疫情扩散。王煜也被隔离观察21天。

  “不管是否有危险,都要积极救治。这是我的基本职责,也代表着中国医疗队的精神和形象。”王煜说。

  由于正在抗击埃博拉一线,王煜缺席了3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颁奖仪式。同时,记者从湖南省卫计委了解到,包括王煜这一批10名援外医生在内,我省共派出了14名医护人员参与抗击埃博拉疫情,王煜这一批援外医生将于5月初回国。

  据悉,“2015寻找最美援外医生”活动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旨在表彰为世界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生和团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