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传授医技医德王争艳收徒庆六秩
//www.workercn.cn2014-12-12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武汉12月11日电(记者夏静)“从医这么多年,我最深的体会是,‘守医生本分,做病患之友’。这也是我要教给你们的第一件事。”

  11日,全国道德模范、汉口医院名誉院长王争艳在武汉市汉口医院正式收下了医院精心挑选出来的12名年轻医生做徒弟,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60岁生日。

  武汉市卫计委书记李丹芳说:“汉口医院以王争艳老师为‘旗手’,创办‘好医生团队’的举措,让王争艳医生的经验和精神以传帮带的方式,一代代传下去。”

  接过王争艳赠送的听诊器和医疗人文关怀类书籍《紧紧握住病患的手》,张媛媛等“好医生团队”的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坚持“诚信为本、善良为根、道德至上、从医为民”的信念,学习王争艳精益求精的职业信念,爱民为民的高尚医德,自尊自爱的优良医风和扎根基层的崇高精神。

  汉口医院党委书记程芳梅介绍,“好医生团队”将通过为期3年的“一对一”跟班学习,跟随王争艳坐门诊、参加义诊、演讲、募捐等相关活动。武汉市卫计委还与汉口医院签订培养协议,提供进修、培训、专业学习机会,定期跟踪考核,旨在让团队成员在与王争艳的“一对一”跟班学习中,更好地师承医技和医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