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李今庸成为我省首位国医大师
//www.workercn.cn2014-10-31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实习生孙琳黎、通讯员夏静)昨日,人社部、国家卫计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届国医大师表彰大会。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李今庸获得该荣誉称号,也是我省首位“国医大师”。

  90岁高龄的李今庸,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客座教授、荣誉首席研究员,首批全国继承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指导老师,首批中医药传承博士后合作导师。

  李今庸是湖北中医药大学《内经》学科创始人。他精通校勘与训诂,首创以治经法研究和整理古典医学著作,综合运用校勘学、训诂学、方言学、古文字学、历史学以及避讳知识等,对中医药古籍中一些悬而未决、聚讼未已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发表文章200多篇。

  据悉,本届共评选出30名“国医大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