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四位华人科学家成诺奖热门人选
//www.workercn.cn2014-09-28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新华社华盛顿 9月26日电 又一年诺贝尔奖即将揭晓。汤森路透集团日前公布了其2014年诺贝尔奖预测名单,名单上同时出现4张华人面孔,其中两人是改革开放以后从中国大陆出国留学并一步一步走向科研顶峰的。

  美籍华人科学家杨培东是进入名单的4名华人学者之一,现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他的入选原因是对纳米光子学的贡献。杨培东祖籍江苏,1993年从中国科技大学毕业后赴美留学。出生在上海的美籍华人科学家张首晟入选原因是对量子自旋霍尔效应与拓扑绝缘体的理论与实验研究。张首晟从复旦大学出国留学,目前任教于斯坦福大学。

  名单上的另两位华人科学家都出生在香港,一位是美国知名医学研究机构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所长钱泽南,他是真核细胞转录因子的发现者,有可能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另一位是邓青云,目前任教于香港科技大学和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他发明了有机发光二极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