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最美90后党员志愿者:“多做一事多成长一分”
//www.workercn.cn2014-08-15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到:更多

    市城管委的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清扫垃圾。本报记者 张晓峰 摄  

  

公交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到社区看望孤寡老人。本报记者 张晓峰 摄

    “服务他人是件开心的事”

  1990年出生的郝敏龙热情、开朗,是一位年轻的共产党员。8月13日,郝敏龙和同伴儿来到裕华区东风路社区的张奶奶家,不顾炎热的天气,没来得及片刻休息,他们就开始为张奶奶打扫房间。之后,他们又和张奶奶坐在一起,在温馨、轻松的氛围中,一边帮老人梳头发,一边陪老人唠家常。半天的相处,虽然只是与老人聊聊天、谈谈心,做了梳头、捶背等小事情,但是,张奶奶非常开心。

  “张奶奶的老伴儿和儿子都去世了,我们有时间就过来陪陪老人。”郝敏龙说,到公交公司上班后,他开始接触到志愿服务。“当时,看到自己路队的同事们经常组织到社区、敬老院、儿童福利院送温暖,不知不觉就加入了进去。到现在6年多过去了,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隔段时间不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就感觉少了什么一样。”

  “其实,志愿服务都是一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我们经常会到东风路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可要说什么难忘的事,一时还真想不起来。”郝敏龙说,东风路社区居委会所在的小区没有物业,属于大杂院,小区环境主要靠社区的志愿者维持。志愿者定期到小区清理垃圾、铲除小广告,还负责回收废旧电池。“虽然都是一些小事,但却能让居民感觉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让他们看到了小区环境的变化。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还经常会遇到热心的居民过来帮忙。有一次,社区的一位阿姨看着我们辛苦,给我们沏好一壶茶端过来,让我们边休息边喝茶,真的好感动。”

  “参加志愿服务,让我收获了很多快乐。”同样是1990年出生的王瑜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到现在6年过去了,她一直坚持参加志愿服务,从来没有间断过。王瑜说,最近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志愿服务,他们去的是桥西区联碱厂宿舍,大家一起清理小区内积存的垃圾。“垃圾存在小区内非常影响小区环境,尤其夏天一些腐烂的垃圾更是难闻。那天,我和单位的20多名党员志愿者一起铆足劲儿干了3个多小时,终于把小区内积存的垃圾和楼道内的小广告清理干净了。看到小区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我非常开心,自己也算为创建文明城又出了一份力。”

  如今,越来越多像郝敏龙、王瑜一样的年轻人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在他们看来,帮助他人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服务他人是让我最开心的事情。”郝敏龙说,他身边的很多年轻人都或多或少地参加过志愿服务活动,有的人甚至还把志愿服务当成一个“职业”。他所在的路队还组成了一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其中“80”后、“90”后的人占到一多半,大家都想趁着年轻多奉献。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