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鞍钢工人李超获“当代发明家”称号
//www.workercn.cn2014-05-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鞍钢工人李超获“当代发明家”称号

技术革新230多项,创造经济效益1.3亿元

  中工网讯 5月15日,以“发明创业,实现梦想”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发明创业奖”颁奖庆典在京举行,鞍钢股份冷轧厂工人李超等11位贡献突出的发明人被大会授予“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

  今年44岁的李超是鞍钢股份冷轧四号线作业区的作业长兼党支部副书记。1989年,李超以优异成绩从鞍钢技工学校钳工专业毕业,到鞍钢冷轧厂检修车间当了一名维修钳工。李超干活善于动脑子,入厂第2年就自制装配图,救了“翻钢机运输链”最后一道工序安装时,因实物和图纸对不上只好暂时停工的急。李超入厂时,冷轧厂多是老旧设备,需要维修改造的地方很多,这也给他提供了施展才能的舞台。在冷轧厂20多年时间里,他搞出的技术革新有230多项,获得5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59项成果获厂和鞍钢以上奖励,创造经济效益1.3亿元。在今年1月召开的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大会上,由李超主持完成的“冷轧机乳液分区自动吹扫装置的研发和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据了解,本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发明创业奖”颁奖庆典由中国发明协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等共同举办,并得到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总工会、中国科协等单位的支持。

  (顾威 周军 孙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