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张继宽:免费为弱势群体维权十年(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4-27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更多

虽然年事已高,张继宽不忘通过上网补充法律知识。

    文/本报记者 张永斌 片/本报记者 刘涛

    2004年到2014年,十年弹指一挥间,张继宽从日照市五莲县法律援助中心调到了五莲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还是不拿一分报酬为弱势群体维权。70岁的他还拉了一位69岁的老伙计入伙。

    4月22日上午,张继宽办公桌上的旧台历上记录着密密麻麻的援助信息。一位二十岁出头的女士来到调处中心咨询:“和男方订婚时,收到一万元出头的彩礼。现在解除婚约,男方耍赖说当时给了三万多元,咋办啊?”张继宽细心解答:“这事讲求证据,不用担心。”女孩焦急的神色这才稍稍疏解一些。

    这是张继宽十年义务劳动的一个缩影。2000年,国有律师事务所改制,他从律师事务所到成立不久的县法律援助中心,加入了县里第一批法律援助律师。2004年,他从五莲法律援助中心退休,退了休不离岗,不拿报酬继续为弱势群体服务。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