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陈明英:铁面无私的公路质监人
//www.workercn.cn2014-04-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提起陈明英,在重庆市铜梁县交通系统没人不知、无人不晓,她作为一名公路质量监督战线的普通女兵,近日因为获得“铜梁好人”荣誉称号,她的名声和她的先进事迹在铜梁龙乡大地广为传颂。

    为了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营造崇尚好人、宣传好人、争做好人的社会舆论氛围,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重庆市铜梁县从今年1月开始启动了“铜梁好人”评选活动,按照评选程序,经过群众推荐,县文明办遴选出10名“铜梁好人”候选人,并组织网络、纸质投票以及评审组投票,每月评选“铜梁好人”1名,“铜梁好人”提名奖9名。铜梁县交委公路质量监督站陈明英获得了“铜梁好人”荣誉称号。

    陈明英是铜梁县公路质量监督站一名普普通通的交通安全质监人员,在近十年的公路质监工作中,她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霜,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以苦为乐,以苦为荣,以路为家,以忘我的勤奋耕耘精神,向人们展示了一名普通质监人员的情怀。她讲原则、重质量、铁面无私树榜样的故事在公路建设中广为流传。

    一次,有个施工队没按要求进行路基压实度检测就进行了回填,陈明英发现后,她立刻要求施工单位作返工处理,施工队想到返工至少要损失几万元,又是赔理又是道歉,还悄悄塞给她一个红包,她严正拒绝,并坚持让施工单位返工,施工单位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待她上车的时候悄悄地把红包放在了车上,她发现后,回到单位直接交给了财务室,第二天,她把该施工单位的缴款发票交给了施工队,还开玩笑的说“昨天我帮你们把检测费都缴了”,让施工单位再也无话可说,只好进行了返工处理。施工队对她又怕又恨。陈明英在工地上坚决拒绝“吃、拿、卡、要”的事不胜枚举,为此,也得罪了一些同志,甚至有的人背后说她“傻”,还有的施工队打电话威胁她,可她却依然坚持原则,她说:“作为一名质监人员,就是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这,就是她,一个把全部的心血和汗水都倾洒在自己热爱的公路质量监督管理上的普普通通的交通人;这,就是她,一个讲原则重质量铁面无私树榜样的公路质监人;这,就是她,一个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当之无愧的“铜梁好人”!(郭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