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田明:油田上的“大明星”(图)
//www.workercn.cn2014-04-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十大“最美职工”系列之

田明:油田上的“大明星”(图)

中工网记者 范治林

工作中的田明 中工网记者 范治林 摄

  田明,江苏油田首席技师田明,一个仅有技校学历的普通工人,完成了技术创新成果92项,在国家级刊物发表技术论文28篇,为国家创造经济效益过亿元,先后获得了中石化技术能手称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从一名普通石油工人成长为油田首席技师,中石化技能大师。2011年1月,中石化副总经理李春光在田明的论文集上欣然题字:实践出真知,创新无止境,愿在高起点上更进一步!

  1985年7月,田明从油田技工学校钻修班毕业后,分配到试采一厂攻关队地层测试组。工作起初,由于操作不熟练,致使工作出现了失误,延误了工期。测试组组长胡小海语重心长地对田明说:“石油行业是一个技术密集、科技含量高的行业,对一线工人有着很高的要求,当工人也要当最优秀的,干工作就要干出一流的成绩。”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胡班长的话重重地敲在了田明的心坎上,田明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一个有知识的新时代石油工人。

  1987年夏天,在曹15井利用从美国Johnston公司引进的MFE测试器进行地层测试,当把工具起出后没有录取到任何资料,这种现象之前也曾有过,可是大家都苦于无处请教。田明仔细观察后,发现是由于压力计时钟底部与温度计外壳发生“追尾”造成的,就向队上建议使用压力计时一定要把温度计外壳丝扣上到位,从此,再也没出现过类似情况。

  1992年,油田为了“试气”测试,引进了美国GRC EPG—520高精度电子压力计,根据技术要求,该压力计每年都要进行技术鉴定。当时,从国外购买一台鉴定设备要花费200多万元人民币。田明提出用德国劳依特校表仪进行技术改进,来检测电子压力计,引起了队领导的重视,并成立了课题组,从人力、物力、时间上给予极大的支持。在100多个日日夜夜里,他和同事画草图、做方案,到大港、华北、江汉油田取经,经过几十次的失败后,刻苦的攻关赢得了回报。“GRC EPG—520高精度电子压力计的鉴定”获得油田科学进步三等奖。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