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四铁精神”打造优秀团队(图)
//www.workercn.cn2014-04-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四铁精神”打造优秀团队

——渑池县城北供电所服务队伍建设纪实

所长刘洪民(左二)给员工讲解线路分布图。

城北所员工在居民小区张贴服务承诺书 。

  在河南省渑池县活跃着一支优秀的电力服务队——城北供电所,自2011年8月成立至今,2年多的时间里相继荣获国家电网公司“达标班组”、河南省电力公司“工人先锋号”、省电力公司“示范供电所”等荣誉称号,被当地百姓誉为“为民服务的电力铁军”。

  “1345”工作法创优质品牌

  城北供电所现有员工27人,本科2名,大专2名,中等技术人才23名,平均年龄23岁,是渑池县最年轻的供电所。该所所辖县城北部5条10千伏线路,总长34.45公里;400伏线路总长63.02公里;配电台数159台,总容量61330千伏安;负责县城北部电力线路运行和近万客户的抄核收等供电服务工作。

  城北所以履行电力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己任,根据作业组织专业化实行“一长三员三班”的管理模式,并创造性地开展“1345”工作法,把城北所打造成了三门峡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品牌。

  “1”就是引入“铁军”的传统优良作风,建设一支电力“铁军”队伍;“3”就是员工随身携带记事薄、电笔和爱心宣传卡;“4”就是发扬“四铁”精神,即铁的纪律、铁的信念、铁的团队、铁的服务;“5”就是坚持做到“五心服务法”,即便民服务要铁心、接待客户显热心、践行承诺付真心、履行职责要精心、志愿服务献爱心。

  去年11月26日23时02分,城北所值班员接到一个报修电话。值班长立即召集5名职工,前往位于会盟大道的双拥路台区,发现该台区400V线路南分支终端杆塔折断倒塌。经过现场调查,确认事故原因是大吊车经过时未将吊臂降落到正常位置,刮蹭杆塔导致倒杆断线停电。23时25分,城北所20余人奔赴现场抢修。由于夜间条件所限,需要大型设备帮助托杆,他们一边实施修复,一边联系应急中心安排设备。同时,在现场设立警戒线保证过往行人安全,并在附近住宅小区安排专人值班。凌晨三时,气温降到零度以下,虽然冻得难受,但队员们相互鼓励。经过7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全区恢复供电。晨练的张大爷连声称赞:“这是一群好娃子啊,没想到他们这么能吃苦,战斗力这么强。”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