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贾永青:要做就做最好的医生(图)
//www.workercn.cn2014-04-16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河北定州市人民医院贾永青

要做就做最好的医生

穿上白大褂的贾永青格外自信,“从小就有做一名医生的梦想”。王燕松摄(人民视觉)

  32岁的河北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罹患肾癌,目前已进入晚期。住院前一天,她仍在产科一线不停地迎接新生命。躺在病床上,她依然牵挂着产妇的安危……

  要做就做最好的医生,这是贾永青的职业追求。在患者心中,她是一位可亲可敬的“阳光天使”。

  隐瞒病情近一年,只怕离开心爱的岗位

  2012年9月,贾永青突然感到腰部有股钻心的疼痛。她怀着忐忑的心情,到省城一家医院检查,结果是肾癌!

  贾永青决定向同事隐瞒病情,她不想耽误科里正常工作,更不想被特殊照顾,她觉得自己还能扛。去北京做手术的头天晚上,贾永青给产科主任于洪波打电话请假,说:“父亲得了急病,需要我陪着到北京看病,请假一周。”

  7天时间很快过去了,可贾永青的伤口还没有痊愈。看着虚弱的女儿,母亲流着泪说:“刚做了这么大的手术,再请几天假吧。”贾永青却说:“9、10月份是我们科里最忙的时候,我的工作现在都是别人替我干着,再请假怎么张口?”

  贾永青对父亲说:“爸,我一动伤口就疼,把你治腰疼的腹带给我用用。”父亲拿来腹带,轻轻给女儿系上。她咬紧牙关说:“爸,再勒紧点。”

  这天,贾永青穿上白大褂,回到产科病房。她似乎忘了自己是个病人,最多时候一天接收20多个孕妇,做十几台手术。同事们对她的病情浑然不觉。

  然而,疾病的折磨是无情的。由于服用抗癌药物,贾永青出现了脱皮、腹泻、长泡等症状。大家关切地问:“这是怎么了?”贾永青答道:“化妆品过敏了。”

  2013年6月,于洪波察觉到贾永青的异样。“她很少请假,那天却说脚上起了泡,要请假。”于洪波觉得她一定在隐瞒什么,于是说要开重要的病例讨论会,不准假。站在女儿身边的父亲贾占社再也控制不住,夺过电话,哽咽着道出了实情。

  “当初隐瞒病情,只是觉得不想在工作上受到照顾,我觉得我自己还能扛。我打心眼儿里珍惜医生这个职业,怕离开心爱的岗位。”贾永青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