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王威:让远去的梦想再启程(图)
//www.workercn.cn2013-12-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11月17日,在首届“寸草报春晖·共圆中国梦”全国电视演讲大赛总决赛上,煤炭总医院心脏中心心内科护士王威,经过命题演讲、知识问答、即兴演讲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一举夺得特等奖。

    中国演讲协会会长刘吉评价说,王威带着最灿烂的笑容走上演讲台,把微笑和美丽留给每一个人,而自己却曾经承受了生命中的最痛。

    网友说:让每一个被病痛折磨的人看到康复的希望;让每一个家庭能够幸福美满;让每一个即将结束的梦想能够再一次启程!王威之梦,大爱之梦,大德之梦!

    绝境逢生的过往

    凡是见过王威的人都觉得她是一个乐观豁达爱笑的女孩,笑起来甜甜的,脸上露出两个大大的酒窝,给人一种温暖和力量。

    大家不知道的是,这位漂亮的白衣天使曾经几度与死神擦肩而过。1987年她出生于黑龙江省伊春市,8岁时不幸被确诊患有甲状腺癌,16岁时癌细胞转移到全身。在20岁生命即将走到尽头时,她写信给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组,打算病故后捐献器官。

    王威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也令大家为她的病痛揪心。煤炭总医院院长王明晓看到这期节目后,主动打电话给栏目组,希望王威来他们医院治疗,并表示,医院将竭尽全力为她争取生命的最后一线希望。后来,医院组织强大的专家团队成功为她免费做了长达6个小时的手术,医生从她的脖子上整整取出了10个肿瘤,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她奇迹般地康复了,医院支持她上了黑龙江省鹤岗市卫生学校。

    2012年,25岁的她正式成为煤炭总医院一名护士,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她每天尽心尽力为患者做好细致周到的护理工作。她心里一直有一个美好的梦想:能有机会把自己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同时告诉人们,癌症是可以战胜的,医患之间是可以友好相处的。

    “我的梦·中国梦”

    2013年4月,北京市卫生局面向首都卫生系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开展“我的梦·中国梦”宣讲比赛。一天,王威正在准备为患者发药,突然接到医院通知:让她准备报名参加宣讲比赛!

    她在药车前像小孩一样高兴地跳了起来!王威下定决心:一定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