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让党徽在无私奉献中熠熠生辉——农民工党员王华君热心帮助困难群众侧记
//www.workercn.cn2017-09-18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夯实基层组织 筑牢战斗堡垒

  进城务工的农民中,不少都是流动党员,如何让他们“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王华君想到了成立“流动党员之家”,将漂泊的党员组织起来,协助城市基层治理,促进农民变市民。

  “能不能申请成立一个党支部,把在宜的流动党员组织起来?”2013年5月初,王华君在一次同乡聚会中谈到了自己的想法。几个人一拍即合,当晚便开始电话联络秭归在宜昌的流动党员。

  在王华君带领下,秭归农民工服务中心党委分区域设置8个党支部,带领622名党员定期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坚持在QQ群上组织理论学习、在晚上开展主题党日、在业余和休息时间开展实践活动。此外,还开展学说普通话、签订劳动合同、掌握安全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党员提升素质、增强能力。

  据统计,秭归农民工服务中心党委党员年均办实事好事8件以上,大家在践诺服务中找回了自信,享受了荣誉。4年来,党组织发展新党员19名,有110多名优秀务工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王华君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事迹得到了广泛认可,他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出租车行业创劳动和谐关系先进个人、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百优农民工、宜昌市首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我始终铭记着入党誓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去做。”王华君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