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晓庆履职五年来专注为产业工人“代言”
//www.workercn.cn2017-03-08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欣慰:“农民工”标签化称谓被打破

  2013年张晓庆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也是湖南首位80后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她履职的第一份建议,就是建议将“农民工”更名为“产业工人”,打破标签化的称谓,使农村务工人员在称谓上得到应有的尊重。她一直关注的农民工基本权益保障,也得到明显改善。

  “现在国家已经改变了这个叫法,工人的地位也大幅提升。现在异地可以办理身份证,医保异地结算也在推进。”张晓庆说,产业工人在享受义务教育、就业服务、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公共文化、住房保障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方面正逐渐完善。

  今年是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最后一年,张晓庆有点不舍,不过更多的是欣慰。五年来她推动和见证了很多可喜变化,“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沉甸甸的,是信任所在,更是价值所在。”张晓庆说。(长沙晚报特派记者 张萌 黄启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