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只为农民工有活干多挣钱
//www.workercn.cn2017-03-06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为张全收(中)和脱贫攻坚“确山战队”成员在一起。李玉荣摄

  “扶贫就要精准,直接‘输血’不如让贫困户主动去‘造血’,一般情况下只要贫困户家里有一个人能就业,全家就能脱贫,如果两个人都能就业,全家奔小康不是问题。”新年伊始,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深圳市全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在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河南省确山县对当地贫困户说。

  张全收不是空着手来确山的,他此次还给确山人民带来了“就业大礼包”。1月10日下午,确山县与深圳市全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劳务扶贫合作平台建成,全顺公司确山分公司也顺利揭牌。“作为农民工的代言人,我们有责任利用自身平台、信息、资源等优势,把就业脱贫的平台建到农民家门口,把发家致富的岗位送到农民工手上,帮助老区贫困群众就业脱贫,真正打通农村就业‘最后一公里’。”张全收说。

  确山县现有农民40余万人,富裕劳动力19万人,是国家级贫困县,又是农村剩余劳动力大县。这些因素让全顺公司把就业扶贫的首站定在了确山。“全顺公司与我们共建劳务脱贫平台,既满足了县委、县政府的紧迫需要,也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现实需求。”确山县政府负责人表示,这个平台的顺利建成运转,必将为老区确山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过去的2016年,作为河南老乡的张全收自己也不清楚究竟帮扶带领多少贫困户成功就业脱贫了,在河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他尽力发挥自己的平台优势,为河南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努力。

  “让每一个贫困家庭劳动力都拿到满意工资,通过就业脱贫勤劳致富,共享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张全收为这个目标一直奋斗着。

  在张全收的带领下,全顺公司也不断创新精准扶贫新模式,在河南各地市设立了18个农民工及贫困户转移就业培训机构,依托当地职业技术学院或技工学校,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行免费技能培训。“我要让农民工舒舒服服地去工作,包吃包住并保证工资,只要进了全顺公司,保证月薪不低于3400元、年薪不低于4万元。”张全收说话很有底气。

  一方面为农民工找工作,让农民工有活干、能挣钱,另一方面还要联系对接各个企业,与企业谈判,为农民工争取最大的利润空间。这也让张全收和他的团队在过去的一年里忙得团团转。“只要能让农民工多挣钱,只要能让跟着咱们干的贫困户顺利脱贫奔小康,辛苦一点怕啥。”张全收每次给公司员工开会时都强调这句话。

  正是有了张全收这样的公司带头人,全顺公司才一举成为全国知名的劳务合作平台,并创立了全国劳务派遣的“全顺模式”。目前,与其合作的企业包括富士康在内的外资、国有、民营企业有上百家,服务范围覆盖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在内的全国各省、市、区,还与美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劳务输出员工达百万人次。

  虽然已经快到阴历年底了,张全收还在带着他的团队在各个县区奔波着。“就业扶贫首选是贫困县,确山平台的建设运行,只是全顺公司今年助力河南省脱贫攻坚的第一步。”张全收说,全顺公司还在驻马店、三门峡等地10多个县区建立了劳务扶贫合作关系,这些合作也都受到了当地困难群众的热烈响应。

  对于2017年,张全收还有自己的新想法。“我们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实施与河南省108个县市区的扶贫办、人社局等部门紧密配合,动员贫困家庭乃至全村富余劳动力进行就业培训,对于符合条件且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家庭劳动力,一律照单全收,包年薪不低于4万元,并计划用3年时间帮全省100万劳动力就业,为农民工增收400亿元。”张全收自信地说着,并开始脚踏实地地去实现这一想法。(张培奇 范亚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