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让优秀传统文化之光点亮未来
//www.workercn.cn2017-03-06来源: 郑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传统文化要从小抓起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全国人大代表,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深圳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收表示,中国是历史古国、文明大国,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全世界都有很深的影响力。现在,很多外国人一来中国,便要到长城、故宫去看看,一和中国人交谈,开口闭口就是老子、孔子等圣人的名言警句,这点在让国人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应该增添一种紧迫感。

  “城市发展越来越快,传统文化的传播与教育也要跟上,这样才能实现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步发展、和谐共生。”张全收说,弘扬传统文化,就是从小做起,从小抓起,在学前教育幼儿园阶段时都要增加这方面的教学内容,例如,教师在教学中可以引导幼儿参与不同形式的民俗节日庆祝活动,让孩子在活动中亲身感受体验传统节日文化的人文氛围,增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知。(郑报融媒记者 覃岩峰 王译博 裴蕾 王继兵 刘俊礼 李娜 徐刚领 石闯 文 马健 宋晔 图)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